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33房企前三季业绩六成下滑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截至10月9日,在沪深两市的149家上市房企中,有33家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9家房企利润出现同比下降或亏损,占比接近六成。33家房企中,11家是上市房企排名100名以内的大型房企,其余22家为中小房企。

  尽管房企利润受到进入结算的具体项目数量及质量的影响,且优质房企发布预告的动力不强,但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认为,近六成房企预告利润下滑或亏损,依然可以看出调控对房企的巨大影响。11家大型房企中,6家房企的利润出现了同比下滑或亏损,尤其是嘉凯城和浙江广厦甚至出现亏损。在调控下,即使大型房企依然面临较大的盈利压力,导致利润下滑甚至亏损。

  在出现利润增长的房企中,部分房企通过甩卖旗下资产等方式来“虚增”利润。如亿城股份上半年末出售渤海饭店公司,这笔股权交易为公司2012年增加约2000万元的利润。业内人士认为,从房地产行业的平均结算周期来估计,在2011年下半年价格盘整阶段房企被迫以价换量的项目将会逐渐进入结算,反映到财务报表中来,由于这部分项目的利润率较低,因此至年内,房企的利润率将会保持较低水平。

  事实上,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量价增速逐渐放缓,尤其是价格自8月份以来基本止涨。金九银十期间,楼市也处于一种盘整状态。从前8月房企的销售业绩和目标达成情况看,仍有房企面临较大的销售压力。整体来看,四季度房企涨价会面临较大的困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