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半年报显示60家上市房企13家房企面临亏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9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陆家嘴半年报显示,净利润下滑53.8%,而华侨城业绩下滑4.24%。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已有60家上市房企发布中报、预告或者快报,从这些上市房企的情况看,有28家房企报喜,32家房企报忧。

  13家房企面临亏损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6日,已发布上半年中报业绩预告的房地产企业有60家,占全部A股140家上市房企的四成多。从发布预告业绩的这些房企看出,在严厉的宏观调控下,房企的业绩明显分化。预告显示,25家预增、3家预盈、18家预减, 9家预亏,3家预警,1家减亏。在这些企业中,有13家企业面临着亏损的危险。

  房企业绩的大幅下滑,这种情况在2009-2011年时可以说是非常少见,而在今年业绩下降甚至是亏损的房企明显增多。

  值得关注的是,销售好,并不一定业绩就好。从已披露业绩快报的保利地产和华远地产看,两家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增长32.86%和8.73%,但净利润表现却大相径庭。保利地产净利润下降12.13%,华远地产则同比增长22.98%。也就是说,业绩看好的企业净利润也可能下滑。

  对于保利地产这种销售领跑,而利润低于预期的情况,长江证券认为,一是其间费用上升削薄营业利润,另一方面是少数股东权益占比由去年的2.5%升至20%以上,直接影响利润同比值24.9个百分点。

  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进入攻坚阶段。由于流动性改善、地方政策微调等利好因素,市场交易量呈现连续小幅回暖之势。但下半年开发商的销售和资金仍面临严峻考验,采用灵活的销售策略加快资金回笼速度,是开发商年内面临的艰巨任务。

  明显反弹可能性减小

  “从7月的表现情况来看,下半年预计大部分房企的销售业绩非常有可能超过上半年。”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预计,全年成交量最高点在 9、10 、11月出现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他强调,一旦回暖过度,中央肯定会有预调应对,所以目前来看市场明显过度反弹的可能性很小。(蒋悦飞)

热词:

  • 房企
  • 保利地产
  • 半年报
  • 亏损
  • 业绩快报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中原地产
  • 开发商
  • 华远
  • 业绩下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