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厦漳泉大都市区规划通过 5只本地股望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据福建日报10月11日报道,10日,厦漳泉大都市区第二次党政联席会在漳州举行,审议通过《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发展总体规划》等5项议程。

  据了解,《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发展总体规划》的讨论审议是本届联席会的最大亮点。《规划》提出,厦漳泉大都市区目标范围包括三市全域;至2015年初步实现同城化,即交通通信基础设施同城化联网、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同城共用、基本社会公共服务有效融合、资源要素市场体系一体化形成和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大都市区的四个发展定位,即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国际门户、海峡西岸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中心、国家海洋经济发展先行示范区、两岸经济文化融合发展的先行先试区。《规划》还提出着力优化空间布局,明确七个方面主要战略任务,推动保障措施全面落实等。厦漳泉同城化按规划将在2015年初步实现。

  而据海西晨报报道,在总体空间形态上,《总体规划》把三市简化为“一核、三带、两轴”,即:“一核”指大都市核心区;“三带”指绿色山地生态保育带、沿海产业城镇集聚带、蓝色海洋保护与开发带;“两轴”指厦漳-龙岩-赣州发展轴和厦泉-三明-抚州发展轴。

  分析称,上市公司中,厦漳泉本地股望从中获益,如厦门的象屿股份、厦门港务,漳州的漳州发展,泉州的浔兴股份和惠泉啤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