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梅新育:“封杀”华为中兴显示美国已缺乏自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图为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

  中新网10月11日电 10月9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发布报告,称华为、中兴两家中国民营通信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威胁到美国国家通信安全。今日,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就此话题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梅新育表示,美国国会的报告显示出美国很多势力已经缺少自信,美国政客或许可以借此获得短期政治收益,但对于美国经济产业的长期发展并无好处。

  梅新育表示:“这几年华为和中兴在美国吃了不少亏。这两种做法背后,一个是我前面讲的有经济利益的情况,而且这里面也折射出一点美国很多势力已经缺乏自信。全球50大电信服务供应商当中有45家是华为的客户,人家都用的很好,却只有美国表现得神经过敏。这都是不自信的表现。”

  梅新育说:“由于这种不自信在偏执情绪之下,他们把他们国家自己的外商投资政策等等各方面搞到大大提高,这样的一些动作,对他们那些相关的政客来说,对他们当前短期政治利益是有好处的,但是对于他们国家的商业环境,经营环境的培育和改善,对于他们经济产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我认为这是没有什么好处的。”

  梅新育进一步强调,美方的行为给美国的商业环境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做为现代电信产业的发祥地,美国电信设备制造业数十年一直占据着全球最领先的地位,但是新世纪以来,全世界电信设备制造厂商的第一阵营里的美国企业已经非常少了。加上次贷危机,前五名的电信厂商里甚至一家美国公司都没有。“那么他这样的动作和心态,对他的产业发展究竟有没有好处?结论也就不言而喻了。”梅新育说,

  “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万商云集,但今天这样,明天那样,企业如果来了,不知道会得到什么样的待遇,心里完全没底的话哪个会来?”梅新育说,“美国有一句话,美国的事业就是生意,你自己把美国事业的根基自己弄倒,这到底害谁。我觉得这在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发展来说,也是一个借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