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养老床位城里挤郊区闲 每年将新增1万张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丁向阳表示将出台政策解决布局不合理、供求不平衡问题

  今天上午,副市长丁向阳在北京市民政会议上坦言,目前本市养老床位城区“一床难求”、郊区“床位闲置”现象比较突出。下一步,本市将着力解决养老设施布局不合理、供求不平衡的问题,出台土地供应、税费减免政策,力争到2015年全市养老床位实现12万张,每百名老人拥有床位达到3.8张。

  丁向阳表示,本市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快,到2020年户籍老年人将达到400万。“目前,养老床位数8.2万张,百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不到3张,与发达国家5至7张有着明显的差距”。对于本市养老机构所存在的突出问题,丁向阳坦言,各项优惠政策扶持不到位,建设用地供应不足,项目审批复杂、周期长,影响了社会力量投资养老机构。

  未来,本市养老机构床位将平均每年新增1万张,到2015年,全市将达到12万张,每百名老人拥有床位达到3.8张,护养型养老床位占50%。为保证实现既定目标,本市将出台土地供应、税费减免、信贷支持、市场准入等综合配套优惠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养老服务领域,培育一批养老服务行业组织和龙头企业。同时,“既要加快养老机构建设速度,增加养老床位;又要促进养老资源的合理分配,切实解决‘进不去’与‘住不满’的问题”。(记者兰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