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工农中建四大行证实获汇金增持 未来继续增持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4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自汇金10日公告宣布已于当日在二级市场购入四大行股份后,今天工农中建四大行相继披露汇金在10日所增持的该行股份数额。其中,汇金增持工行473万股份,增持农行573万股份,增持建行281.4万股,增持中行384.4万股。

  四大行公告还称,汇金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将继续增持股份。

  作为“国家队”的中央汇金公司,其在二级市场上的一举一动历来备受关注。在过去的4年里,汇金曾三度高调出手,救A股市场于水火之中。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汇金发动增持时的点位,往往都是当时市场的阶段性底部。其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市值较大的银行股,可以起到稳定股指、提振信心的作用。

  短期而言,汇金公司有较强的资金后盾支持继续增持。汇金公司三季度所获四大行2011年度现金分红成为未来增持的“弹药”。根据四大行2011年年报公布的2011年利润分配方案,工商银行每10股派2.03元,建设银行每10股派2.365元,中国银行每10股派1.55元,农业银行每10股派1.315元。照此推算,汇金公司累计获得分红逾1000亿元。

  在过去的四年里,汇金公司已累计增持工行4.27亿股、农行3.47亿股、中行3.19亿股、建行2.61亿股(除工行外,其他三大行数据均截至今年二季度)。初步估算,其累计动用资金已超过47亿元。

  有专家表示,汇金公司是四大行的控股股东,其增持行为可以理解为一种“自我保护”。虽然从表面上看,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可能存在账面浮亏,但由于汇金公司持有四大行的股份数额巨大且是长期持有,汇金的增持在很大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信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