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二手房市场不温不火 上海楼市“银十”恐难出现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14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全市各家中介门店的反馈信息显示,9月二手房的成交量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状况。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指出,随着买卖双方的预期价差以及房贷优惠收紧等众多因素的影响,未来二手房的成交量也恐难出现所谓的“银十”,以目前的成交走势来看,预计10月二手房的成交量多半以平稳度过。

  据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测全市二手房成交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共成交17842套,从成交区域看,位列成交总量前三甲的区域依次为浦东、闵行和宝山,市场份额分别占到了23.6%、11.8%和10.4%。在涨幅方面,仅金山、嘉定和静安3个区域出现了10%以上的涨幅,其中金山板块由于受到轨道交通22号线贯通的利好消息,本月该区二手房成交量活跃度的增长率最高,达到15.27%。而在跌幅方面,成交量萎缩最为严重是崇明,降幅达到了10.86%,紧跟其后的是松江、长宁和普陀。从板块成交排行看,松江新城、浦东金桥和宝山共康泗塘分别以524套、454套和376套高居全市前三,紧跟其后的是嘉定新城、浦东世博以及闵行莘庄等板块。

  而来自永庆房屋研展部的历史数据可以看出,上海6、7月的二手住宅成交量冲击势头比较猛,分别达到18230套和19348套,几乎回到市场没有调控干预时的水平。因为前面两个月的集中成交快速消耗了二手住宅挂牌量,而之后的二手住宅新增挂牌却没有以相同的速度增长,使得8、9月的二手住宅市场可供成交的优质房源不多。永庆房屋总经理陈史翎判断,这个市场变化是导致8、9月成交明显下滑的直接原因。

  陈史翎分析,在两年多以来的调控中,中短期内房价预期得以改变。而中短期房价预期是推动资金入市的最直接动力。由于中短期房价预期从上涨变成停滞甚至是局部的下降,因此,尽管7月曾经创出过接近2万套的成交量,但却是基于居住需求的购房,没有了大量投资投机资金的推动,2万套以居住为主要需求而形成的成交量难以推动价格上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