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各地楼市迎来供应成交上涨 8月或成新政窗口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楼市旺季“金九银十”来临之前的8月,各地楼市迎来了与往年不同的推盘高峰,在楼市政策预期仍不明朗的当下,房企跑量推盘仍是主流。随着国务院楼市督查工作宣告收官,楼市后续政策会否出台成为业界讨论焦点。业内人士称,8月份是本轮调控最关键的一个月,或成新政窗口期。

  8月迎来推盘高峰 开发商抢客“保温”楼市

  据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8月份上海预计有40个住宅楼盘开盘,环比7月份的实际开盘量上升近7成。解放日报报道称,继前一段中高端楼盘集中上市后,8月份上海楼市供应又回归“刚需”。由于此前连续3个月,中高端项目的成交较为集中,随着8月份开始刚需产品的逐步放量,上海楼市的成交均价预计将进入下行通道。

  根据北京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上周(8月6日-8月12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3768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上涨58.9%,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0814元/平米,环比上周成交价格小幅下调2.8%。据报道,经过前几个月首套刚需的释放,北京市场成交火爆,改善性需求人群也随之逐步入场,成为楼市继刚需以后第二波主力军。

  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接受采访分析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并未呈现全面回暖态势,仅仅是交易量的回升,整个市场已经进入高敏感期,市场各方应该保持理性与清醒,应有准确的判断。

  深圳方面,深圳商报报道称,8月第一周,深圳一手房市场共成交916套,环比上升16.5%;成交均价为2297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6.1%;成交量出现明显上升,另外,由于原特区内高价单位成交量较大,导致成交价格出现大幅上涨。

  另据羊城晚报报道,8月份第一周,广州全市拿预售证的货量骤然增至3174套,在这一个时间段的这一数量级,近几年是首次出现。经过多轮调控后,今年第三四季度,无疑是开发商“抢收”的最关键时刻,为了“保温”楼市,很多开发商已经在“金九银十”来临之前打响最大化抢客之战。

  国务院督查组对楼市评价积极 8月或成新政窗口期

  国务院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近日,督查组对被督查的16省市房地产调控均给出了积极评价。

  市场对于房地产调控后续政策的出台一直猜测不断。据中国证券报(微博)报道,对于督查组形成报告并上报的时间安排,外界不得而知,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8月很可能成为新政出台的重要窗口。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在国民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最近几个月,继续降准、降息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房地产政策不从严从紧,调控效果存在明显降低的可能性。因此,“8月份是本轮调控最关键的一个月。”

  针对房价反弹的苗头,各部委制定的房地产调控储备政策已经做好“备战”,包括提高二手房交易税、房产税试点扩容、预售制度微调等。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在既有房产税试点向新增住房交易征税的基础上,近日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地税官员正在开展为期6个月的房产税税基评估集训,从而为开展非经营性房产的存量部分恢复征税的试点,提供技术储备。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对存量房征税,从长期来看是我国房地产税收的发展方向。

热词:

  • 窗口期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成交价格
  • 保温
  • 房地产税收
  • 上海楼市
  • 环比
  • 中原地产
  • 开发商
  • 房产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