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IPO排队新增企业放量 文化旅游类公司占大头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继9月末证监会IPO审核结束两个多月的“空窗期”重启后,10月份首次公布的主板拟IPO企业名单显示,排队企业数量从之前延续数月的每周新增几家企业一跃至新增14家。值得注意的是,新增企业中涉及文化旅游概念的有5家之多,南方出版传媒等企业榜上有名。

  10月12日晚公布的拟上市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为9月末以来的首次更新。该情况表显示,沪市主板方面,新世纪光电、辰欣药业、珠海天沐温泉旅游投资集团、南方出版传媒、天地融科技等五家企业赫然在列;深市主板方面,中科恒源科技、山东立晨物流、广州励丰文化科技、安婕妤化妆品科技、广东邦宝益智玩具、广东四通集团、北京东方中科集成科技、浙江朗迪集团、华扬联众数字技术等九家企业登榜。沪深两市合计新增14家主板拟上市企业,一反自7月份以来每周仅新增个别企业的常态,同时未产生新的终止审查案例。

  此外,在创业板方面,仅新增三家企业,分别为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淮南润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

  主板IPO新增排队企业放量,一方面与拟上市公司准备完三季报财务数据,重新入列待审的时点有关,另一方面也与近期证监会IPO态度转暖相契合。

  新增拟上市公司以抗周期行业企业为主,而文化类企业所占比重尤高。这反映出文化旅游类公司在经济环境趋冷的情况下业务稳定的特性。(郑培源)

  (上海证券报 郑培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