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市场进入维稳时段 三季报将成首选标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进入10月以来,伴随汇金增持、百亿险资入市预期、170亿美元QFII入市、产业资本抄底、管理层维稳时间窗口等多重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开始进入维稳阶段,2000点很可能成为中短期政策底。从目前情况看,9月经济数据和3季度数据将成为影响市场短期走向的关键。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反弹不可能一帆风顺,2150至2200点将对市场构成重压,而目前的震荡和技术性调整只是上升途中的调整,一旦完成蓄势震荡,我们预计大盘或将在10月底、11月初结束震荡再次展开上攻,持续性和空间取决于量能能否持续放大。此外,应关注10月底和11月份的降准可能性。而在当前区间震荡格局中,10月行情的机会将主要集中在三季报身上。

  三季报披露渐入佳境

  五类股预增成定局

  从目前情况看,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我们认为,三季报有可能引发上市公司新一轮的股价结构调整。在目前两市2471家A股上市公司中,已有1421家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共有733家,占比51.5%(业绩预增190家、略增383家、续盈117家、扭亏43家)。业绩预警则有688家,占比达48.5%。从具体预增幅度看,业绩预增排名居前的有红太阳、宝石A、*ST方向、丽鹏股份、铁岭新城、华东电脑、新嘉联、黔源电力和华智控股等,其三季报预增幅度都在1000%以上。而从板块情况看,创业板业绩预喜公司比例最高,预喜比例高达65.28%。从行业角度看,信息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和家用电器预喜公司较多,而黑色金属、采掘、金融服务和有色金属预喜比例较低。值得注意的是,随着10月三季报披露季渐入佳境,快速消费股三季报业绩增长较为确定,医药、白酒、纺织服装及品牌类消费等公司的三季报仍值得期待。

  三大主线将成选股首选

  最新数据显示,四季度部分机构有可能将以三季度增长为线索,对其中的绩优股进行跨年度布局,业绩预增幅度、超跌或成其主要的选择标准,而穿越经济下行周期、盈利增长确定也将成为机构选股的重要考量,特别是放眼2013年盈利仍然可以稳定增长、估值合理的医药、电子、消费、环保等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三季报披露还刚刚开始,不过从近期市场走势看,其对公司股价的影响已经开始逐渐显现,特别明显的是,医药股近期表现不俗。而据我们统计的数据分析,医药股的三季报整体表现将略好于中报,中报超预期的公司有可能延续三季报的良好表现。在9月份的调整中,医药股的整体重心出现下移,这就使部分个股的估值颇具吸引力,继续回调就成了逢低买入的大好时机。在个股选择上,我们认为三季度业绩预增、高成长可期、细分行业地位稳定的公司很可能成为跑赢大盘的重要标的,太安堂、戴维医疗、誉衡药业和舒泰神等符合以上这些标准。

  在当前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明显下滑的情况下,三季度净利润增长幅度在50%以上、动态市盈率较低且前期出现严重超跌的中小市值品种,如中科金财、邦讯技术、朗玛信息、光一科技和科大讯飞等也可留意。

  中线配置低估值银行股和二线蓝筹

  业绩永远是股价涨升的主线,10月以及整个四季度,对于大资金而言,策略性配置估值极低的权重蓝筹股很可能是其重要的避险手段,而在目前的A股市场中,银行和超跌的二线蓝筹股很可能成为大资金关注的焦点,尤其在美国大选局势不明的背景下,近期港股银行股的强势表现或是其行情发动的先行指标,操作上可关注低估值、破净及股性活跃的南京银行、中信银行、陕鼓动力等。

  需要提醒的是,A股长期低迷造成了大批的低价股群体,而由于市场流动性及成交量有限,加之临近年关的整合预期等多重因素刺激,低价股群体的爆发潜力同样不容忽视,特别是那些业绩尚可、中线股价腰斩有望成为游资波段博弈的首选。最近A股市场最牛的低价股龙头天津磁卡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当然这只符合风险偏好较强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其中三季报预增的黑猫股份、蓝帆股份、鸿特精密和远望谷。最后不能忘记的是,每轮反弹行情中,新股次新股板块都是市场各类资金关注的重点,也往往是短线黑马的摇篮,对此我们建议可重点留意紫光华宇、蓝盾股份、榕基软件和拓尔斯等具有移动互联概念的滞涨成长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