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行走势好于大盘 汇金增持或只是引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金增持四大行的事件虽然未能带动中国股市持续反弹,但依然是市场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昨天报道称,四大行近日连续走强,但按照两市交易所相关规定,在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10日内,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得增持公司股份。而根据三季报披露安排,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将于10月27日披露三季报,也就是说,周二的护盘资金并非来自汇金公司。

  国泰君安对汇金增持和《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进行了点评,认为不管是汇金也好,神秘大军也罢,与其将其简单理解为政策维稳或护盘,不如解读为一种最原始和淳朴的价值投资宣言。毕竟维稳是主观愿望,价值投资方为内在逻辑。

  国泰君安表示,银行股1倍的PB背后隐含的假设是未来一年中国银行业将新增不良贷款3.3万亿元或不良贷款增长7.8倍或不良率上升5.8个百分点。但国泰君安认为这种悲观情景在未来一年内出现的概率较低。

  除了从基本面和价值投资角度外,市场的自然行为也可能是四大行股价坚挺的原因。因为汇金增持是公开明朗的消息,这会引起两方面的市场变化:首先是市场必然有部分资金认同四大行估值,因此不会增加抛压;其次是跟风交易资金也会逐渐买入四大行。

  因此,即使在三季报公布前10日汇金不能增持四大行,市场自然行为也会让四大行股价表现好于大盘。当然,不管是对四大行价值的认同,还是单纯相信汇金增持是利好,都可以成为紧抓和增持四大行筹码的理由。(海通证券傅峙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