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曹凤岐:经济回暖趋势仍不明显 CPI处合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PPI同比下降3.6%,说明现在经济回暖的趋势还不是很明显。

  中新网10月15日电(财经频道 秦辰)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同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6%,环比下降0.1%。对此,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PPI同比下降3.6%,说明现在经济回暖的趋势还不是很明显。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其中,城市上涨2.0%,农村上涨1.7%;食品价格上涨2.5%,非食品价格上涨1.7%。对此,曹凤岐认为,这一数据基本符合此前市场的预期,同时“也是比较好的一个事情”,说明物价得到了有效控制。

  曹凤岐指出,近几个月持续下降的PPI表明制造业目前还存在很多问题,如果这一数据能够出现回升,将会是比较好的情况。但从这个数字来看,经济回暖的情况还不明显。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9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6%,环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4.1%,环比上涨0.1%。(中新网财经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