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巴曙松:PPI回落提升企业融资成本 成为降息理由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据统计局网站消息,2012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其中,城市上涨2.0%,农村上涨1.7%;食品价格上涨2.5%,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1.8%,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3%。1-9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8%。

  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巴曙松表示,PPI回落提升了企业实际融资成本,成为支持降息的理由之一。

  巴曙松称:“CPI重回"一时代",显示在经济回落探底趋势下通胀压力有限;PPI持续回落显示企业盈利压力依然在加大,盈利回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全球央行近期扩大流动性投放推动的大宗商品价格上升缺乏新兴经济体实体需求支持且对中国物价水平影响有限,PPI回落提升了企业实际融资成本,成为支持降息的理由之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