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世行设办事处建新基金加强与韩国合作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环报道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和韩国企划财政部部长朴宰完10月15日宣布,世界银行集团将于2013年在韩国开设一个新的办事处,加强为全球新兴经济体寻找可持续发展方案的共同努力。办事处的重点将放在基础设施、信息通信技术、金融部门和知识共享上。

  为进一步加强世界银行集团与韩国之间的联系,双方还宣布启动一个9000万美元的新基金“韩国与世界银行伙伴基金”,用于支持发展中国家。该基金将支持各种经济发展机遇,重点放在推广最佳实践,充分利用世行的知识与召集力和韩国在经济发展政策、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金融部门等领域的专业知识。

  据悉,新成立的世界银行集团办事处将包括国际金融公司(IFC)和多边投资担保机构。IFC将与总部设在韩国的企业合作投资全世界的新兴市场,利用韩国丰富的私营部门经验支持在基础设施、制造业和服务业、金融部门等领域扩大重点项目规模。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将深化与韩国私营部门的纽带,促进韩国在发展中国家的投资,并期待加强与政府以及公共和私营部门实体的合作,分享知识和经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