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全球股基一周净赎回12.3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齐鲁晚报

 



  据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10月12日发布的报告,在截至10日的一周内,EPFR追踪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出现12.3亿美元资金净流出,为连续第二周出现资金净流出;全球债券型基金吸引了82.2亿美元净流入,货币市场基金则吸引了26亿美元净流入,整体资金流向特征呈现出避险趋稳。对此,EPFR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前景的黯淡导致股票风险突出,投资者上周避开股基。

  美国股基连续三周“失血”

  尽管9月份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利好,但是在截至10日的一周内,美国股基仍然出现连续第3周的资金净赎回,这主要是因为近期美国上市公司发布盈利预警,市场对三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不抱乐观预期。不过,资金来自于欧洲的美国市场股基则连续第4周出现资金净流入,表明美国内外部投资者对美国股市前景出现观点差异。

  这一观点差异也体现在欧洲股基上,如整体欧洲股基在上周出现过去5周时间里的第4周净赎回,但是资金来自美国的欧洲市场股基则连续第9周吸引资金净流入。日本股基上周也出现了小额净赎回。

  在截至10日的一周内,新兴市场基金吸引了8.28亿美元净流入,是过去11周里的第10周成功吸金,且各板块均成功吸引资金净流入,其中,全球配置型新兴市场股基(GEM)将今年迄今的累计吸金规模扩大至307亿美元。

  上周宣布降息至记录新低7.25%的巴西,其股基连续第5周成功吸金,是自2010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长吸金周期;印度和越南股基单周吸金额则创过去17周和自5月中旬以来最高纪录。

  EPFR研究部全球主管卡麦隆·布朗特表示,新兴市场经济增速相对较高,且该地区在进一步放宽经济政策上有更大的空间,因此投资回报前景较好。

  新兴市场大幅“吸金”

  除了新兴市场股基外,由于一直以来新兴市场充当全球经济增长引擎,投资回报相对较高,新兴市场债基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都成为了投资者寻求高回报的主要投资标的。

  在截至10日的一周内,新兴市场债基吸引了16.7亿美元净流入,吸金规模较此前一周的11亿美元有较大增长,且创自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单周吸金规模。其中,硬通货新兴市场债基吸引了9.66亿美元净流入,本币债基吸引了6.73亿美元净流入。另外,今年以来,该基金已经累计吸引了超过410亿美元净流入。

  其他高回报债基方面,EPFR追踪的高收益债基、市政债基以及抵押贷款支持债基也成功吸引了较大规模净流入。

  板块基金方面,大宗商品债基上周吸金规模创过去37周一来最大,且黄金及其他贵金属股基再次成为当中的吸金主力。今年以来,大宗商品基金累计吸金额突破190亿美元大关。 (吴心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