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碧生源回应研发能力受质疑或因标准不同了解不深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 佟明彪)日前,有报道指出碧生源独立研发能力不足的问题,对此碧生源方面回应称这种质疑可能是因为评判标准不同而造成。

  日前曾有报道质疑碧生源的产品研发能力,四川新闻网在报道中称:“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看来,碧生源自身的研发团队对消费者的喜好、市场趋势的判断都不甚熟悉,不具备独自应对市场的能力。……碧生源产品研发成本更是低廉,2008至2010年分别为90万、190万和130万,如此低的研发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碧生源公关部经理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称,判断一个企业研发投入多还是少的标准是不确定的,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标准,而媒体在报道时所用的是怎样的标准也并不明确,这可能是造成媒体质疑碧生源研发能力的原因之一。

  该经理表示研发团队能力受质疑可能是由于媒体了解不够深入,他透露,目前碧生源的负责研发工作的副总裁曾任联合利华茶饮料研发首席科学家,是一位比较知名的植物化学博士,而对于目前碧生源研发方面的具体投入情况则并未透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