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资源、新技术”推动未来食品工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今年9月下旬,以“新资源食品及新技术在现代食品工业中的应用”为主题的第三届食品科技北京论坛隆重举行。论坛由北京食品学会金宗濂主持,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孟素荷分别致开幕辞。

  围绕“新技术、新资源”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这两个特点,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25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多角度阐述了对中国食品行业的观点,为推动中国食品工业的发展献言进策。

  由此,记者联想到碧生源董事长赵一弘先生在今年8月18日举办的“京台科技论坛”上所提到的观点,那就是“提高生产工艺和产品原料的研发,对保健企业可持续发展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该观点也深刻地揭示了当代保健品生产企业的发展之路。

  作为国内领先的功能性保健茶生产企业,碧生源10年来一直致力于在“原料和先进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从纯天然草本配方到先进的意大利IMA袋泡茶生产设备,再到收购权威研发团队(碧生源2010年收购健士星生物技术研发(上海)有限公司),以碧生源为代表的传统茶疗企业正在将“新资源、新技术”推动未来食品工业发展付诸于行动,这对行业的整体健康发展具有一定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