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奢侈品

诸多奢侈品牌源于意大利 看它到底怎么卖奢侈品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1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导语:众所周知,意大利是诸多奢侈品牌的发源地。许多人都会好奇,在意大利,这奢侈品是怎么个卖法?

  意大利怎么卖奢侈品

  在一线城市,例如罗马、佛罗伦萨等,奢侈品的售卖方式大概分两种。

  一种是富丽堂皇的精品专卖店,这种店大多位于市中心,形成了有名的奢侈品商业圈。例如罗马的康多提大道,米兰的蒙提拿破仑街,佛罗伦萨的托纳波 尼路等等。老式考究的门面、精彩的橱窗展示、西装笔挺的保安,光是在外面走上一圈都是一大乐事。进入店内则更是享受,专业的导购人员细致热情的服务,晃神 之间觉得像是穿越进了电影中,步入了上流社会。货架上的永远是当季新品,无论是经典款还是限量款,一流的面料和剪裁、精致的制作工艺加上灯光布景的衬托, 这一件件奢侈品似乎蜕变为艺术品供人欣赏。当然奢侈的还有价格,这些店里出售的商品基本没有折扣。

  另一种方式就是折扣店了。这些折扣店也是集中在一起,形成一些颇具规模的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大多位于城市中较偏远的地方或是郊区。去这些地方要 带足够的钱,因为任何人看“白菜价”的奢侈品都会把持不住。依旧是顶级的奢侈品牌,这些店里出售的则是一些“当年”的款式、工厂的尾单或是断码的货物,5 折至2折的优惠让人欲罢不能。虽然是折扣店的集结,但这些购物中心依旧建造得很有情调,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主题和风格。这些购物中心虽然地处偏远,但交通 很便捷,每个城市都有往返于市中心与购物中心的公车专线,方便人们购物。

  意大利二三线城市的奢侈品店大都位于城市中心,店面有的宽敞明亮、有的设计感强烈,风格不一。店内一般出售3到4个顶级奢侈品牌,店内货架上摆 放的也是当季新品,大多是受众广的经典款,价格上则没有折扣。如果顾客有特殊要求,店铺会代为购买客户指定的款式,价格依旧。这样的运营模式充分考虑到二 三线城市消费者群体的购买力,也很好地满足了市场,形成了一套区别于传统奢侈品消费模式的新哲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