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诺基亚三财季亏损逾9亿欧元 连续六季亏损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诺基亚公司1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连续第六个季度亏损,且面临现金储备耗尽的局面。诺基亚对下月将上市的新系列智能手机销售情况的依赖程度可见一斑。

  财报显示,诺基亚第三财季净亏损9.69亿欧元,去年同期亏损6800万欧元,上一财季亏损14亿欧元。

  诺基亚9月底时净现金规模为36亿欧元,低于6月底时的42亿欧元。

  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期间,诺基亚销售收入下降至72亿欧元,去年同期为89.8亿欧元。该公司的收入接近于2010年晚些时候的一半的水平。

  诺基亚预计,第四财季仍是一个艰难的季度,预计运营利润率在-6%的水平,上下波动幅度四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自微软前高管埃洛普2010年9月出任诺基亚CEO以来,诺基亚裁员总数已达4万人。而今年6月诺基亚公开宣布,2013年之前将在全球范围裁员1万,同时关闭欧洲的部分工厂,计划到2016年节约16亿欧元的生产成本。

  除了裁员,经营巨亏也逼迫诺基亚“卖楼”筹钱。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正计划卖掉位于芬兰的总部办公大楼。而在今年上半年,曾有消息称诺基亚已将位于纽约的办公大楼出售。

  艾媒咨询报告显示,二季度,诺基亚的Windows Phone手机市场占有率仅为2.8%,处于市场弱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