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第二轮页岩气招标临近6家上市公司备战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海越股份(600387)近日发布公告称,将参与10月25日的页岩气招标,这也是9月10日国土资源部公布第二轮招标方案前后,第六家宣布参与页岩气招标的上市公司。

  海越股份同时还公布,公司已如期向国土资源相关部门提交了招标意向书,并编制了具体的投标文件。而据记者了解,其他上市公司如永泰能源等,也表示已做好充分准备参与投标。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招标门槛降低,共推出20个区块面积都较适中,就是为方便民企参与招标,目前有超过70家企业参与招标,其中1/3是民企。不过,中标后要产生经济效益还需足够的资金支持。

  “公司之所以发布参与第二轮页岩气招标计划,是由于管理层需要董事会授权。”海越股份董秘办人员告诉记者。据记者统计发现,还有湖北能源、惠博普、中天城投、永泰能源和广汇能源5家上市公司,在9月10日以后发布了参与页岩气招标的计划。

  “能不能中标需要看标书以及公司的实力等综合因素,能不能顺利盈利则还需要运气。”一位参与第二轮招标的上市企业高管这样对记者表示。这个说法得到了一些业内人士的认可。

  招标时,上市企业一般会利用地方积累下的各种资源优势参与当地页岩气的招标项目。如海越股份董秘办人员就表示,参与投标的项目主要在浙江;而湖北能源公告表示,参与招标的区块包括来凤咸丰区块、鹤峰区块,这都在湖北省境内;而中天城投则想在页岩气储量全国排第四的贵州省分一杯羹。

  据悉,公告参与招标的6家上市公司有没有机会分一杯羹,还需等待10月25日以后公布的招标结果。

  据《证券时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