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春秋航空“0元”中日航班机票引争议 仅2天寿终正寝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春秋航空官方网站首页的显著位置刊登了“0”元飞日本的广告。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由于受到广泛舆论压力,国内知名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今天宣布,前天,也就是本月16日推出的中国飞往日本的“0元机票促销活动”从今天(18日)起取消。

  自建立之初就主打经济、廉价牌的春秋航空不时推出的打折优惠活动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赞誉。但这次春秋航空的一起低至0元的促销活动却把自己置于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受到了几乎一边倒的谴责、甚至谩骂。

  由于当前中日关系紧张,中国赴日本乘客骤减,国内多家航空公司都减少了中国飞往日本的航班,甚至有的为了保证不亏损停飞赴日航线。春秋航空发言人张武安在接受中国之声专访时表示,春秋航空也取消或削减了部分航线。

  张武安:钓鱼岛的影响对飞日本的航线影响比较大,客座率下降很明显,像我们飞日本的航线就面临着减班和停飞的现状。原来的上海到日本鸟取的航线已经停了,我们飞日本茨城的航线也已经取消了9班。

  “0元机票”初始目的系为吸引更多日本乘客

  这次被舆论尖锐批评的“0元机票活动”涉及的是的上海往返日本佐贺以及上海往返日本高松的两条航线。张武安解释说,由于客座率下降,导致航线运营出现亏损,减少航班或停飞实际上可以减少亏损。这两条航线之所以未停飞事出有因。

  张武:这两条航线我们本来也是打算要减班或者停掉的。但是这两条航线是独飞的,就我们这一家公司飞一星期三个航班,如果一旦停了,对当地的县民、工商人士到上海都很不方便,实际上他们到上海的交通就断了。为了希望我们春秋航空不要停飞,佐贺县知事亲自到上海来考察,回去以后他在机场就开了个新闻通气会说,到上海去旅游是安全的,要吸引更多的日本人到上海来。

  10月15日,春秋航空日本网站显示推出上海往返日本佐贺以及上海往返日本高松特价机票“1日元机票活动”,促销活动时间为10月15日至12月20日,每个航班限量为50张。

  张武安解释说,此举初始目的是为吸引更多的日本乘客。

  张武:为了维持这个航线不减班或者停下来,佐贺县政府和香川县政府的政策交通科和我们在当地的营业部共同举办了这个活动。佐贺县政府政策交通科和当地营业部在16日下午开了个通气会,表示要支持这条航线能够飞下去,要采取1日元的促销活动。这个活动是在日本举办的,在国内也没有宣传,也没有做相关的活动。但因为订票是网上的,不管全球任何一个地方,只要能上网就都能订到这个票。

  “0元购机票”掀起轩然大波 仅施行两天即寿终正寝

  张武安表示,由于国内顾客来电咨询“1日元机票活动”的很多,于是销售部门在中文网站上也打出了“0元机票活动”。虽然该活动颇为低调,“0元购机票”一经传出,就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仅仅搜狐网上的一条相关报道的就有4万多网民浏览,一万一千多网民留言发表评论,评论几乎无一例外地持反对态度。有的说春秋航空见利忘义,有的指责在大是大非面前,春秋航空没骨气,更有不少网民表示将来再也不乘坐春秋航空的航班。

  迫于舆论压力,春秋航空今天上午9点宣布,“0元购机票”活动停止。这个刚刚推出的“中国航空公司史上最优惠机票”活动仅仅施行了两天就寿终正寝了。

  张武:我们看到媒体也报道的很多,网民的反映也很激烈,各种各样的看法都有。今天上午9点多我们已经在网上挂出,佐贺县和香川县日本网站上的“1日元机票”销售活动取消,同时中文网站上的“0元人民币机票”销售活动也同时取消。销售的活动取消了,价格取消了,但其他都没有变化。目前航班还没有减班和停飞的。(记者费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