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移动开发者大会今日在京召开 李开复看好安卓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水)由CSDN和创新工场联合举办的“移动开发者大会 中国2012” 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等多位业界领军人物出席。

“移动开发者大会 中国2012” 会议现场

“移动开发者大会 中国2012” 会议现场

      李开复在现场表示,与苹果iOS相比,“对安卓的预期更乐观。”在国外,苹果iOS的审批时间太长,使游戏等应用的开发更新变得更慢。李开复认为,千元手机功能不断提升,未来将变得更加普及。移动互联网用户需求正在从以PC为主的工具型需求向以PC为主向移动互联网转移。

  马化腾则称“最担心的是用户隐私问题,用户是不是受到骚扰。”他还表示,腾讯将逐步测试开放QQ关系链及微信关系链,并建立管理机制,把资源开放给所有的移动开发者。

  2012年,移动领域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景象。一方面,移动市场本身爆炸性增长。智能手机用户的增长速度,中国已经拥有超过4亿人的移动网民,同时移动端和移动App也在快速增加。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的产业环境却并不令人乐观。商业模式不清、盈利难、移动广告收入乏力,成为全球共同的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