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商务部回应微软投诉:国企软件正版化已列为重要内容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人民网记者李海霞摄)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李海霞)今日上午,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通报1-9月我国商务运行情况。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回应“微软指责中国使用盗版Office软件”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近年来采取有力措施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动使用正版软件的工作,国有大型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近期已经被列为正版化的重要内容。

  沈丹阳介绍,截止到今年6月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机关已经全部完成了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地市级和县级政府机关的软件正版化工作也正在推进。县市这一级的软件正版化工作已经有了一个推进的时间表,计划在明年年底完成。

  同时,沈丹阳表示,至于国有大型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近期已经被列为正版化的重要内容。沈丹阳称,企业是知识产权创造的主体,既要积极维护自身的知识产权,同时也要尊重别人的知识产权,我们要求这些大企业要自觉抵制使用盗版软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