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方太集团信息化坚持正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讯】作为世界厨电领域第一品牌及世界厨房领域著名品牌,方太在企业信息化的建设领域建设的步伐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而正版化也正是其使用的一件利器。

  方太集团信息化发展总监邴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方太作为一个行业领先企业,被追随者学习、模仿,甚至于侵权都经常发生,所以我们也同样把软件正版化作为信息技术工作的一部分,为保证系统的高可靠性及数据安全性,建立了完善的软件资产管理体系和流程,把软件作为企业固定资产进行管理,不管是购买、使用,均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对待方太员工的系统应用有完善的管理制度,任何员工均在应用体系监控范围,任何的安装行为均需要得到统一管理授权,以保证了前后台业务系统均满足正版化要求,通过网络通讯安全连接,保证全部用户身份可以识别,保证所有的行为全部可以被识别的追溯,以保证正版化体系的完整性。”

  作为微软中国应用软件的标杆客户,方太在2005年就开始使用微软ERP,覆盖了采购、生产、销售、仓库、财务等全面供应链管理,帮助方太打造了数字化供应链体系,方太具有视客户服务为产品价值重要一部分的管理理念,从2008年开始全部应用微软CRM3.0系统,主要用于服务体系管理,后在2010年开始全面升级到微软CRM4.0版本,并依托这个系统构建了行业内最大的分布式呼叫中心,完成了覆盖咨询、送货、维修、安装、投诉等全面服务内容的业务体系,并构建了从售前、售中、售后的全套服务过程,全面围绕客户生命周期,以服务诉求为服务发起,以NPS作为评价体系核心的全套服务业务系统。

  据了解,方太集团斥资700万元、历时一年建成的分布式呼叫中心,整合了所有服务渠道信息来源,整体调配服务资源,对服务过程全过程的调度和监督,真实获得第一线的实际客户对产品、服务、物流等方面的真实声音,并可以形成准确的VOC分析,为服务提升改善、产品品质追溯、产品设计客户接受度等提供数据支撑,建立完善的调度体系,保证服务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方太的产品在行业内属于高端产品,所以在管理模式上面也与同行业其他企业有较大的差异,这也导致我们的流程也有差异,延伸到信息系统也就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例如:我们对产品的服务是从安装开始,到最终产品结束生命周期的全过程服务,而不是类似于其他企业在服务中强调的是单次服务过程管理,我们强调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这就要求方太的信息系统要具有这个能力。方太信息化中的CRM+MES系统与其他企业的系统在功能、流程、应用覆盖、数据产出有较大的区别。”邴喆表示。

热词:

  • 方太
  • 全生命周期管理
  • CRM
  • 分布式
  • NPS
  • 供应链管理
  • 供应链体系
  • MES
  • 业务系统
  • 客户生命周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