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际劳工组织称亚太地区就业质量数量均下降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国际劳工组织22日发布报告《亚太劳动力市场数据更新》称,受经济发展速度减缓的影响,亚太地区多数国家的劳动力市场状况进一步恶化,就业数量和质量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报告称,与2011年相比,亚太地区的就业增长速度放缓,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中国台湾等地的就业增长速度显著降低。

  除此之外,报告还指出,以低薪酬和低保障为特征的“低质量就业”是亚太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劳动力市场面临的又一个重要挑战。以尼泊尔、印度和巴基斯坦为例,这些国家有80%的劳动人口从事农业以外的非正式工作,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女性。

  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亚太地区拥有全世界最多的青年人口(15岁至24岁),他们的就业前景不容乐观。在中国香港、菲律宾和新西兰等地,每6个年轻人中就有一人失业;而在印度尼西亚,年轻人的失业率达到20%。此外,萨摩亚和瓦努阿图失业总人口中青年人所占比例分别为60%和50%。国际劳工组织越南事务主管捷尔吉·西拉茨基说,亚洲国家只有充分挖掘青年人的就业潜力才能促进整体就业增长和经济发展。(记者 王礼陈 王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