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豪客比奇与卓越航空谈判破裂 中企赴美连连受挫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中资企业赴美开拓市场连连受挫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近日,美国老牌飞机制造商豪客比奇宣布,中国北京卓越航空公司欲以17.9亿美元收购豪客比奇公司的谈判宣告破裂,原因是双方在担保合约的某些条款上未能达成一致。而这也是近期中资企业赴美收购、开拓市场受挫的最新事件,此前三一重工被拒绝在美企业建造风电场、华为和中兴在美遭到封杀。

  对此,北京卓越航空公司并未公开回应。而豪客比奇方面人士表示,谈判破裂的原因是双方在担保合约的某些条款上未能达成一致。事实上,早在收购之初市场对这起“蛇吞象”收购案并不看好,一方面卓越航空势必要动用多种融资方式和担保资产,另一方面,卓越航空的部分政府背景也或踩到美国政府审批“红线”。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交易最终未能达成,但豪客比奇却依然获得了卓越航空支付的5000万美元的不可退还保证金,并已将其列为公司财产。有业内人士称,双方当时进行的是排他性谈判,收取不可退还保证金很常见,同时享有优先购买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