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奢侈品在欧洲低调掀起涨价潮 中国市场价格不变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CFP供图

  价差缩小意欲促内地消费

  奢侈品在欧洲低调掀起秋季“涨价潮” 中国市场价格不变

  临近年底,奢侈品又迎来新一波涨价潮。消息显示,奢侈品牌LV在法国提价8%至10%不等,折合人民币相当于提价200元至1840元。不仅如此,其他奢侈品例如YSL、CELINE、CHANEL等也都将在欧洲出现不同程度的涨价。但是今年中国市场尚未收到涨价通知,欧洲和亚太区产品的价差缩小,这或许是为了引导消费者多在当地消费。

  本报讯 (记者周慧)据媒体报道,10月上旬LV法国官网的价格悄悄进行调整,此次调整涉及LV数款手袋,包括经典系列Never Full、Speedy、Noe、Alma等,幅度在10%左右,部分产品调整后与国内的差价保持在1000元左右。记者发现很多奢侈品代购店也纷纷打出“奢侈品涨价”的招牌,号召消费者“分秒必争”。

  资深奢侈品代购告诉记者,“欧洲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告诉我们,10月底到11月奢侈品几乎将全线涨价。以YSL金扣大号手包为例,代购价为5480元,而涨价后价钱上涨1500元,涨幅为30%。法国专卖店店员表示,CHANEL也将上调价格,据说钱包要上涨1000元左右。”

  据介绍,欧洲奢侈品集团的价格战略很清晰,就是要一直保留品牌的高价值形象,一有任何影响奢侈品牌形象缩水的因素出现,都会导致奢侈品涨价。

  内地消费者多观望为主

  跟欧洲市场提价不同,今年中国市场尚未收到涨价通知。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不排除一些品牌调价缩小欧洲和亚太区产品的价差,以引导消费者多在当地消费。

  事实上,奢侈品在中国内地的增长强劲。昨日,奢侈品股Coach在港交所公布其第一财政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在中国业务大增40%带动下,集团截至9月底的第一季销售呈现11%增长,净利润上升3%。而早前公布的PRADA中期业绩也显示,亚太地区增长强劲,净销售额增加44.7%。

  有分析认为,LV在法国地区涨价后将会对内地购买人群产生一定的影响。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多数消费者都持观望态度。市民周女士表示,“LV在法国涨价,将影响到国内消费者去国外购买的积极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祥祺奢侈品研究中心的曾明月告诉记者,“奢侈品牌是更希望中国的消费者实现本地购买。毕竟对于奢侈品品牌而言,境外游只占了中国消费群体很小的比例。”

  根据《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出境消费心理趋向报告》,90%的出境游客购买奢侈品是其主要目的之一。

  “如果价差变小我肯定会考虑在国内购买,但是按照现在的涨价幅度,还是欧洲更便宜且款式选择更多,因为我有朋友经常去欧洲,还是能省则省。”白领陈小姐一直在关注着奢侈品的涨价信息,她认为如果仅从价格上考虑,价差如果在10%左右则会考虑在国内购买,“但是我不会特意为了购买奢侈品而去欧洲,在价差可以接受的情况下宁愿多花点钱在国内买。”

  链接

  下月起海南离岛免税

  额度提高至8000元

  昨日,财政部发布消息,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进一步放宽,离岛免税购物限额从11月1日起由原来的5000元提至8000元,并增加美容及保健器材、餐具及厨房用品、玩具(含童车)等3类免税商品品种。不少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的免税额度确实有些少,提高免税额度很有必要。

  按公告,离岛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限额8000元,即单价8000元以内(含8000元)的免税商品,每人每次累计购买金额不得超过8000元,同时适当提高购买免税商品数量范围,免税商品品种扩大至21种。

  不仅如此,新的离岛免税政策将适用对象的年龄条件由年满18周岁调整为年满16周岁。近年来我国消费群体呈年轻化态势,根据16~20岁年轻旅客数量和购物需求增长较快的实际情况,将政策适用对象的年龄条件由年满18周岁调整为年满16周岁,能使更多的游客得以享受离岛免税政策。(周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