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社部:社保费率调整需认真论证才能够实施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25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2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有记者问到部分专家提出调整社保费率的建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指出,社会保险的费率是社保制度运行的重要指标,具有很强的连续性、稳定性,要经过认真的研究和论证才能够实施。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一些学者是针对以后可能比较大的基金支付压力,提出提高社保费率的方案。清华白教授等人提出,要尽快降低社保费率,扩大社保的参保面,促进居民消费,刺激就业。同时以国企分红来补充基金的不足,社保费率是否有调整的考虑?

  尹成基对此表示,社会保险的费率是由国家统一制定、各地严格实施的政策。它具有很强的连续性、稳定性,而且这个政策关系到企业的承受能力和职工个人的承受能力,关系到职工的权益,关系到养老保险制度的长期稳健运行。这是社保制度运行的重要指标。对于这样一项政策的调整,要经过认真的研究和论证才能够实施。

  尹成基指出,要保证这个政策的连续和稳定。对于专家提出的提高费率和降低费率的建议,这是专家个人意见,从某一个角度来提出这样的建议,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从国家的政策层面来讲,我们要统筹考虑各方面的情况。(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