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古堡小镇 重现历史昔日余辉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时报

 



  葡萄牙 辛特拉

  

  葡萄牙辛特拉对于城堡爱好者而言犹如一个可以提供各种服务的商店,因为这里为游客们提供的不只是一座或者两座城堡,而是三座华丽媚人、宏伟漂亮的城堡。这座中世纪的要塞城镇美丽如幻,英国诗人拜伦赋予它“光荣的伊甸园”的典雅称号。辛特拉城镇的中心区域是辛特拉国立故宫,其异想天开的内部装饰使它显得独具一格,与众不同。例如:宫殿内部型似扭曲大麦的高大圆柱以及一座位于美丽喷泉旁边的阿拉伯风格庭院。

  在该城镇的堡垒城墙外是著名的佩纳故宫,它坐落于一座小山的山顶,俯瞰着一片生机盎然的绿色森林。瞩目远眺,你会看到佩纳故宫的圆屋顶,尖塔和瞭望塔呈现出一片鲜红色、淡黄色和雪白色的调和色调,与天色浑然一体,显得分外辉煌而娇娆。在附近的另一座小山上,是一座曾经让当地人引以为豪的摩尔风格城堡,此时的它也只有在这富有浪漫气息的废墟中独自留恋徘徊了。在这两座小山之间,就是古老的辛特拉城镇。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座座由哥特式、文艺复兴和新艺术风格交汇而成的独特家园。

  意大利 帕尔马诺瓦

  

  意大利帕尔马诺瓦于1593年作为威尼斯共和国的根据地而建成,这座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小镇,始建时形状独特,类型迥异,成18边形,具有18个侧面。当你站在高处鸟瞰时,整座要塞城镇看起来就像精致的纸制雪花,城镇内的街道就好似从整座城镇中心辐射出来的一束束阳光。

  帕尔马诺瓦城镇四周的田地隐没于一个小山谷中,这里还有一片濒海淡水湖,它蜿蜒流淌,最终归入亚得里亚海。城镇内的渔民们还在当地的水域中放养鲈鱼等美味可口的鱼类。在城镇内,人们可以寻找那些悬挂于餐馆外面的树枝或细枝标识,这样就能够非常准确地辨认出哪家餐馆是为顾客提供本地自产食品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