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永恒之城罗马 欲罢不能的中古风情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网

 



  当你踏上这片土地,踩着脚下的每一块拥有三千年历史的青石,“永恒之城”、“罗马帝国”,如此多傲人的标签,你能感受到这一切都不是浪得虚名。

  跟着旅游团的大巴挤向那些著名景点,你当然也会有收获,但是如果慢下来观察这个城市,把你的时间更奢侈地消耗在这儿多一会儿,你会发现一转身,就是惊喜,那些动人的场景如同一个个流动的音符,串起一曲欢快的轻音乐,让你对“罗马(Roma)”这个英文“罗曼蒂克(Romantic)”一词的词根生出一些有温度的理解。

  在机场,我看见五十岁的老头踩着滑板,推着行李箱“嗖”的穿过人群,这种活力也是一种魅力;在超市,时髦的女郎拖着小狗在买海鲜;还有80多岁的老太太穿着非常优雅,独自一人踯躅在路上,手里还捧着玫瑰,走累了,她就在路边的长椅休息一下,然后继续。

  这里每个人都比明天年轻,相信每一天的生活都拥有无限的可能性。

  早上

  

  一大早起来看到街摊上这么灿烂的向日葵,你会否觉得这一天都充满了阳光?

  当地的菜市场非常干净,各种蔬菜水果码放整齐,标价清晰,海鲜摊隔壁就是红酒屋,没有一丝异味。在城区东北部的一个菜市场,小姑娘骑着单车跟爷爷去买菜。

  罗马中央火车站(T erm ini)附近的一家餐厅,厨师把刚刚出炉的烤乳猪取出来,香气飘了出来,吸引了我们过去围观,从师父的表情看得出来这一炉成色不错。

  晨光中的“斗兽场(C olosseo)”,这是绝对的罗马标志,这幢古建筑与湛蓝天空的搭配,无论何种角度都能形成最有视觉冲击力的线条。

  中午

  

  这一天是意大利公务员反对政府经济紧缩政策大罢工的一天,各个组织的人们拉起横幅,穿上统一的服装,集结在大马路上。几乎是游客走到哪里,游行队伍就到哪里。背上的海报大意是“政府的无能导致了经济危机,物价上涨,人们的生活更加艰难,他们应该被遣返回农村。”

  不过他们游行示威也有意思,由组织方聘请的D J音响车开道,警察在维持秩序,播着欢快的DISCO音乐,许多游行者一边舞蹈,一边玩乐一边表达诉求,更像一个大PARTY。

  有人罢工示威,但依然有人奋战在工作岗位,游行队伍在行进中,有新闻工作者躲在现场的一角发报道。最辛苦的还是环卫工人,罢工人群散了以后,就剩环卫工人在清理现场。一位酷酷的大叔却是不顾旁边的游客,一直在斗兽场旁边修剪草坪。

  下午

  

  在西班牙广场附近的名店街,一个卖炒栗子的货摊,栗子每一颗都摆放整齐,还原栗子最原始的面貌,5欧元10颗,不愧是在名店街附近做生意。

  还是西班牙广场,一对新人在台阶上拍婚纱照,所有的游客以掌声向他们祝福,人群一齐高呼“Bravo(太棒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