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人社部表示社保费率要保持稳定 规范公务员津贴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针对专家建议通过提高个人缴费来缓解社保基金压力,或降低个人缴费由国企买单,人力社保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昨天明确表示,社会保险的费率需保持很强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专家建议仅是个人意见。

  在昨天举行的人力社保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将此前专家两种截然不同的缓解社保基金支付压力的建议向新闻发言人尹成基求证。尹成基回应称,社会保险的费率是由国家统一制定、各地严格实施的政策,具有很强的连续性、稳定性,而且这个政策关系到企业和职工个人的承受能力,关系到职工的权益,关系到养老保险制度的长期稳健运行。这是社保制度运行的重要指标。“对于这样一项政策的调整,要经过认真的研究和论证才能够实施。总的看,我们要保证这个政策的连续和稳定。”他表示,专家提出的提高费率和降低费率的建议,只是专家的个人意见,从某一个角度来提出这样的建议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从国家的政策层面来讲,需要统筹考虑各方面的情况。

  尹成基举例说,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国家已经着手从制度上开始保障养老金的长期支付问题。比如辽宁开展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试点,这个试点就是要把个人账户的基金积累下来,实现养老保险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制度要求。

  对于四季度即将公布的收入分配改革,尹成基介绍说,人力社保部正在推进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企业工资方面,这几年严格实施最低工资制度,建立最低工资制度对于保障一线员工的基本劳动报酬权利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姜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