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今年18省份已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平均增幅19.4%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5日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有18个省份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9.4%。

  据介绍,目前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深圳的15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的14元。另外,截至9月底,全国有20个省份发布2012年度工资指导线。

  尹成基表示,下一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继续做好企业工资分配宏观指导调控工作,以工资集体协商为重点内容,积极稳妥推进集体合同制度实施“彩虹计划”。同时,加快建立最低工资标准评估机制,探索发布重点行业工资指导线,完善人力资源市场指导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制度,部署开展企业薪酬试调查工作。(赵超 张晓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