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工信部回应热点事件 四季度工业增速将回升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在昨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发布了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工业和通信业的发展情况,预计四季度工业生产增速将超过三季度。同时,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还对“假宽带”、“封网”等事件作出了回应。

  工业增长呈缓中趋稳

  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其中一季度增长11.6%、二季度增长9.5%、三季度增长9.1%。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尽管增速逐季放缓,但却呈现缓中趋稳的现象。特别是7、8、9三个月同比增速分别为9.2%、8.9%和9.2%,环比增速为0.67%、0.71%和0.79%,增长态势稳定。

  他表示,随着稳增长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工业发展企稳的势头将得到进一步巩固。今年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1%,预计四季度工业生产增速将超过三季度。

  正制定宽带测速标准

  日前,央视播出了有关“假宽带”的报道,称国内超半数的用户实际下载速率要低于运营商公布的速率。对此,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表示,工信部调查发现存在个别没有资质的非法企业用超售接入带宽的方式低价吸引用户现象,也有一些宽带服务商故意模糊有关概念、隐瞒宽带产品的实际情况,进行夸大和虚假宣传。张峰称,工信部除了继续督促企业做好网络和网站升级改造之外,也对不守法经营的企业进行了清理整顿。

  对于宽带测速问题,张峰坦承“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统一的测速标准。”他表示,为让广大消费者能够明明白白消费,工信部组织国内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企业等产业界各方力量,抓紧研究制定了宽带接入速率、用户体验速率等宽带测速系列技术标准。其中,用户端到接入端的测速标准,工信部已研究制定,近期将向社会公布。

  另外,针对所谓“十八大”期间将“封网”的传言,张峰表示,“封网”这个词用得不准确。为了保证十八大会议召开期间通信网络安全与畅通,工信部在通信保障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以确保网络、设施,包括各部门以及用户使用终端的通信畅通。目前,各通信运营企业均加大了对网络和设备维护、检修的力度,确保在十八大期间网络畅通,不出现任何问题,保证会议能够顺利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