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早评:盘面已显露玄机 60日线有再度被击穿风险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四A股市场再度试图打破僵局,但冲高过程依旧力不从心。沪指继续退守2100点整数关口。从分钟图上看,第二小时的打压对股指损伤较大,随后两个小时重心逐渐下移,短线方向基本明了。验证了我们周一关于“市场将在本周中期前后进行方向选择”的判断。

  盘面显示,钢铁因前期涨幅较小,且低价个股居多受到短线投资者的热捧,重庆钢铁、柳钢股份冲击涨停。但钢铁股的热情并未给市场带来正面效应,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股杀跌欲望较为浓厚,引领股指重心小幅下移。从盘面透露的信息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

  一是本轮反弹的主要动因是是在维稳及经济企稳预期下主要做空力量减弱,目前上述动因并未发生明显变化,且经济企稳的预期越发强烈。最新公布的10月汇丰PMI初值创三个月新高,再度预示着中国经济活动有所企稳。因此1999点以来的反弹不会轻言结束。

  二是反弹的另一个推动力是创业板解禁潮的后移,且伴随短线超跌,引领市场震荡回升。而周三周四盘面已经连发信息提示,创业板指数出现了二次探底的走势,说明短期市场回落的风险不可排出。关注60日线上多方的反抗力度,沪指若击穿则关注2080点支撑。

  期指天量持仓也预示多空博弈将更为激烈。周四期指主力合约IF1211多空主力席位均明显增仓,期指四个合约总持仓至98869手,再度逼近10万手大关,仅次于9月17日的99418手的历史最高位。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钢铁、汽车等低价股近期股价表现突出。但龙虎榜显示,基金却在趁机抛售。如东风汽车被两家机构合计卖出486.94万元。柳钢股份两日被机构席位抛出3300万元,本钢板材被机构席位抛出2351万元。因此,参与低价股炒作时,仍需把握度。  

  行业题材炒作方面,可关注:  

  有媒体称,国际碳酸锂巨头FMC自11月1日起将提价8%至10%,另一锂业巨头Rockwood刚于15日宣布提价。此轮调价距上轮调价仅隔3个月,调价频率加快显示碳酸锂需求良好。资源属性强的公司将明显受益。  

  天津24日晚公告住房交易网签首付可分两次交纳,等同变相降低首付利好当地房企。   

  在25日召开的国际物联网学术大会上,发改委方面表示,已研究制定推进物联网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已上报国务院。航天信息物联网业务负责人也表示,公司物联网业务增长迅速,各大领域都已实现盈利。  

  国家电网将于26日对外发布扶持光伏并网的政策意见,其核心在于简化流程,降低费用,这将有助于国内光伏市场启动。不过由于光伏产能过剩严重,几条扶持政策还难以让行业反转。  

  中国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等3家银行股率先公布三季报。从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速来看,相比2012年中报,中国银行净利润增速有所回升,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则有所回落。从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三家银行的业绩或好于市场预期。  

  隔夜海外市场收盘结果显示,欧美股市收盘均相对平和。美三大股指微幅收涨;欧洲方面,英国几乎收平,法国小幅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美分,收于每桶86.05美元,涨幅为0.37%,结束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趋势;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1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4美元,涨幅为0.67%。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