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大板块疯狂跳水 “打落”沪指94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5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3月14日),投资者张先生的表情分成了两个半场:上午还悠然自得地抽着烟,与朋友谈笑风生,但下午却一言不发,目光呆滞地看着交易软件,直到收盘才回过神来。他郁闷地告诉记者:“早上杀进还有不少浮盈,中午睡个觉起来一看就被套牢了,这是什么情况啊”?他边说边打开交易软件,其昨日买入的3支股票无一例外被套4%以上,惨不忍睹。

  从昨日盘后板块跌幅看,正是房地产等五大板块的疯狂跳水,令沪指午后加速下跌,震幅达93.98点。

  机构撤离地产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温家宝总理在昨日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市场普遍认为,正是这一表态让最近一直强势的地产股轰然倒塌。下午开盘还一度冲高3%的荣安地产(000517,股吧)(000517,收盘价8.33元)在短短半小时便跳水暴跌7%,最终以8.33元的跌停价收盘,领跌地产股,而位列四大地产巨头之一的金地集团(600383,股吧)(600383,收盘价5.88元)亦暴跌5.92%。

  昨日房地产板块平均跌幅达到5.25%,跌幅超过8%的房地产股多达13只,从龙虎榜数据看,部分机构已开始撤离地产股。昨日跌停的荣安地产,其买入前5席无一机构,而卖出前5席则出现了一家机构席位,卖出金额为597.38万元。

  但昨日沪指午后呈加速下跌态势,且震幅高达93.98点,仅房地产板块“一家独大”是不够的,记者注意到,从板块跌幅看,前期大热的触摸屏、传媒、三网融合以及电子支付四大热点板块集体下跌,且跌幅超过了房地产板块。比如触摸屏版块,无论是老龙头宇顺电子(002289,股吧)(002289,收盘价27.33元)还是新龙头上海贝岭(600171,股吧)(600171,收盘价6.37元)都难逃暴跌命运。

  从热门板块跌幅榜来看,触摸屏、传媒、三网融合以及电子支付四大板块分别下跌6.33%、6.04%、5.96%以及5.83%,排在整个板块跌幅前列,四大热门板块无一只个股实现上涨,或许瞬间浇灭了资金炒作热情。

  热点板块缺乏业绩支撑

  前期引领反弹行情的地产板块倒下,而一直为市场所瞩目的触摸屏板块也集体熄火,这是否意味着反弹行情已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进入2012年以来,在政策调控预期放松及部分城市楼市成交量回暖的刺激下,部分资金开始重新回流房地产板块,但温总理的表态在短期打消了市场对房地产调控放松的预期,因此地产板块也面临回调压力。而对于触摸屏板块,深圳某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告诉记者,在经连续热炒后,市场已有“审美疲劳”,短期调整难免。

热词:

  • 沪指
  • 机构席位
  • 宇顺
  • 楼市成交量
  • 跌幅前列
  • 跳水
  • 反弹行情
  • 收盘价
  • 房地产板块
  • 大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