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BBC性丑闻 “名人膜拜”的黑暗面(图)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光明日报

 



  英国警方14日透露,BBC已故电视节目主持人吉米·萨维尔涉嫌40年间性侵犯未成年少女,受害人可能多达数十名。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从两周前开始,陆续有超过10名受害人站出来指认,萨维尔曾经性侵包括未成年少女在内的多名女性。这一切发生在他事业如日中天之时。面对自己无法撼动的媒体名人,许多受害少女都选择了保持沉默。

  吉米·萨维尔在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是家喻户晓的当红主持,英国广播界首屈一指的明星。吉米·萨维尔还曾经是一位热心的慈善家,常常呼吁为残障儿童捐款,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还在1990年获得了英国女王授予的爵士头衔。去年10月29日,85岁的萨维尔去世。但去世不到一年,光环还未褪去,他人生中狰狞丑陋的另一面就被曝光。

  丑闻曝光后,英国社会为之震惊,人们感慨一代电视明星沦为“污水坑”时,萨维尔生前所在的英国广播公司BBC也被愤怒包围。舆论质疑这家“世界最大的公共广播电视机构”不仅纵容恶行,而且试图“掩盖”这起骇人的丑闻。因为在此之前,BBC曾撤下有关萨维尔丑闻的新闻报道。还有指控称,恶行并不仅限于萨维尔,BBC内部曾传染“性侵文化”。在各界压力和受害人指证下,警方已经开展刑事调查。警方通过340条线索,已经与40位萨维尔的潜在受害者有过接触,正式记录12条性侵罪名指控,预计会有更多的受害者出面指证。萨维尔的罪行似乎波及全英国范围,大曼彻斯特郡、兰开郡、北约克郡和泰赛德行政区等多地警方接到报案,14家地方警局协助伦敦警方开展调查。最早一起案件发生在1959年,最晚的是在2006年,也就是说他的罪行长达40年时间,涉案之多,已创英国的历史纪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