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经典上海 细数那些百年地标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3: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上海市旅游局官网

 



  

  土山湾博物馆

  7.淞沪铁路江湾站旧址

  虹口区汶水东路广纪路路口西北

  公交758路,地铁3号线

  建于1874年的淞沪铁路是中国首条铁路,在当年终点站江湾镇站的原址上,有关部门重建了老站台,并搬来老式蒸汽机头及车厢,真实再现了当年原貌。这是一个集铁路文化和江湾千年古镇历史文化新的旅游景点,老式蒸汽机火车头、绿皮车厢以及淞沪铁路历史陈列馆等,人们可以在这里进一步了解淞沪铁路的历史以及我国铁路文化的发展历程。

  8. 土山湾博物馆

  徐汇区蒲汇塘路55号

  021-54249688

  09:00-16:00, 周一闭馆

  公交43、50、824、926、923路,地铁1、4号线

  成人票5元/人,学生免费

  1864年教会在土山湾创设了孤儿院,同时创办了工艺品厂。绘画、雕塑、印刷、木刻、金工等无所不包。很多新工艺都发源于此。土山湾也被称为“中国西洋画的摇篮”,任伯年、刘海粟、徐悲鸿都曾在这里任教。

  上海土山湾博物馆建在孤儿院原址上。其镇馆之宝为曾参加过三次世博会、绕地球一周终回到故乡的“中国牌楼”。一号展厅,详细展示了徐家汇形成的历史。二号厅里,有当年孤儿生活的场景、土山湾老人口述历史也将通过电子视频的方式呈现。此后几个展示厅内,观众可参观到当年外国指导老师在此教授绘画、木工和印书的场景,这三门技艺亦是土山湾名噪一时的 “三大金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