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迷城波兰 将彩色画在城市中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老城:修旧如旧的典范

  华沙老城的重建,是一个感人的故事。华沙市民根据战前留下的测绘资料、图片、绘画,甚至是市民头脑中的记忆,一点点将华沙古城,完全按照旧时的模样修建起来,忠实地再现了这座古城战前的迹象。1980年,拒绝接受重建项目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遗名录,破例将华沙古城列入其中,成为唯一的特例。

  华沙老城,堪称修旧如旧的典范。走在老城的街巷里,丝毫感觉不到这其实是一座崭新的城市。各个历史时期的建筑鳞次栉比。哥特式的教堂、巴洛克式的城堡,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宫殿,无不让人对这座城市充满敬意。遇到周末和节庆的日子,老城热闹非凡,仿佛全华沙的人都聚集在这里。你感觉不到华沙的沉重,却能看到街头作画的老人、活泼可爱的孩子、狂跳街舞的年轻人……从华沙人的身上,你能感到华沙那颗律动的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