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看好股市迎“吃饭”行情 两类股潜力大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瑞银证券26日发布最新研报,重申四季度策略报告的观点:库存周期带来“吃饭”行情,对于未来3-6个月分析师对市场持乐观态度。除了补库存将带动企业盈利能力的回升外,分析师认为比企业补库存更重要的信号是——财政拨款。如果观察财政支出情况,分析师估计四季度财政支出有望达到4.7万亿,规模比上年同期增长近20%。行业配置上,分析师偏好中游周期股(如水泥、重卡、一般机械(工程机械除外))和非周期中的高beta股(如商业零售、家电和汽车)。

  央行连续第二周回笼流动性,资金价格冲高

  受财政存款因素扰动,以及央行的资金净回笼影响,资金价格开始回升。银行间7天质押回购利率从2.7%回升至3.6%。人民币贬值预期再度强化。NDF市场隐含的未来12个月升值预期为-2%,环比上周下降0.5个百分点。资金已从新兴市场连续净流出。瑞银数据显示,过去两周外资开始净流出,净流出规模较大的市场有台湾、泰国、菲律宾和韩国。

  A股盈利观察

  A股市场一致盈利预测继续快速下调,沪深300非金融部门2012年净利润增速降至-3.1%,中小板和创业板2012年盈利预测分别下调至11.61%和23.58%。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