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星巴克加入“早餐争夺战” 早餐也要“白富美”?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7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日报

 



  又一款洋品牌进攻早餐市场了!近日,随着全球知名咖啡连锁品牌星巴克在国内推出“早餐时段”,引起了各界的关注。但在本地商家的眼中,星巴克在高端早餐市场开辟空间并未对本地早餐业造成太大影响。据了解,目前在中山,早餐消费仍以中低端为主,早餐市场迎来“白富美”时代的时机显然并不成熟。

  不过,在部分市民眼中,星巴克、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品牌纷纷推出早餐或中式晚餐,都是出于对国内消费习惯的重视。洋品牌在经营上的灵活性,也足以给当地品牌带来思考。

  星巴克加入“早餐争夺战”

  近来,路过星巴克门店的市民惊讶地发现,门口早餐的牌子颇为显眼。与全国的步伐一致,中山的星巴克门店同样推出了早餐服务。据了解,目前星巴克在早餐时段推出了四款精品,受到了不少白领的欢迎。

  在星巴克盛景尚峰门店,记者了解到,该店目前针对早餐时段推出了四款早餐精品:全麦火鸡芝士三明治、法式可颂、意式香肠夹饼、巧克力丹麦酥。与麦当劳、肯德基等推出“豆浆”等中式产品不同,星巴克的早餐风格仍以西式为主。在价格上,这几款早餐精品的价格普遍在15-20元之间,延续了星巴克一贯的高消费。

  “新推出四款精品早餐很受欢迎,基本每天都能11点前售完,因为大家都越来越重视早餐了,所以这个市场还是非常大的。”该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外,据介绍,为了配合这项早餐计划,星巴克还推出了促销活动,在10月8日到11月5日活动期间,顾客只要下载最新版“星巴克中国APP”软件,并设定早晨唤醒闹钟,在按下闹钟后60分钟内(11点之前)赶到星巴克门店正价购买任意手工调制饮料即可享受四款新推早餐食品半价的优惠。消费者如果按照促销活动点一杯咖啡加任意一款新推的早餐产品,价格普遍约30元-50元之间。

  高端早餐市场尚未成形

  在星巴克推出早餐之后,舆论纷纷认为其推出了早餐界的“白富美”,在走访中记者发现,目前中山高端早餐市场并未真正成形,多数消费者也更青睐“路边小店”。

  目前,除了星巴克刚刚涉足早餐领域之外,此前麦当劳、肯德基也早早推出了6元起的早餐。不过在价格上,麦当劳、肯德基等显然更为“亲民”。除了洋品牌,部分市外品牌也成为中高端早餐市场的主力军,如大家乐推出的早餐,消费价格多在15元-20元之间;永和豆浆主打油条豆浆等中式早餐,消费价格也多在10元左右;此外,如7-Eleven便利店的早餐虽然简便也颇为丰富,价格多在3元-10元之间,也受到了不少白领的欢迎。

  而对于本地的餐饮巨头而言,目前如威尼斯等中餐午餐十分火爆,但并无早餐业务。早餐更多的是西式面包店和中式早餐小店的天下。除此之外,部分酒楼推出的早茶也有不小的市场,但一般在周末才更受欢迎。

  “一般来说,早餐不会吃得太好,都是买一个面包或者小笼包解决,花的钱一般也在10元以下。因为早上上班的时段比较赶,通常来说都是路上遇到哪家就进去哪家买。”市民李纯表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