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G20财长会议将敦促各国应对经济不确定性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08

 



  新华08网墨西哥城10月26日电(记者梁希之 陈寅)墨西哥财政部副部长赫拉尔多?罗德里格斯(Gerardo Rodriguez)26日表示,即将在下周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及央行行长会议的主要议题依然是欧债危机,并将呼吁其成员国和世界各国采取行动,以降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

  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罗德里格斯表示本次会议将在全球经济的“三个风险因素”的背景下召开,包括美国的“财政悬崖”问题,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和新兴经济体的增长放缓问题,他认为目前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将会影响各国的经济决策。

  罗德里格斯指出,新兴经济体的增长放缓目前已经成为现实,同时全球经济增长的风险正在恶化,这是在过去的两三个月出现的新的情况,应该引起全世界的重视。

  就在两星期前,世界各国财长刚在东京举行会晤,会上他们呼吁欧洲和美国解决好遏制全球经济增长的债务问题。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也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报告预计,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为3.3%,2013年为3.6%,分别比今年7月的预测值下降0.2和0.3个百分点。

  罗德里格斯表示,各国代表将会在会议上重点讨论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和就业的不稳定因素,并敦促各成员国采取具体行动加以应对,而这些行动可能包括激活现有的金融防火墙体系。

  “二十国集团必须向全球市场及其参与者证明,目前构建"防火墙"的努力是有效的,而为了证明其效果就必须继续使用它。”

  罗德里格斯认为,各国解决经济增长和就业问题的关键是进行结构性改革。他以墨西哥为例,指出墨最近通过的劳动市场改革法案放宽了雇佣和解雇劳工标准,预计将会为墨西哥增加40万个就业岗位和2%的经济增长率。

  作为今年二十国集团的轮值主席国,墨西哥将在11月4日至5日举行本年度最后一届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除了二十国集团成员国之外,本次会议还将特邀5个国家的代表出席,其中包括深陷主权债务危机困扰的西班牙,预计西班牙将在本次会议上向世界各国汇报其应对危机的措施和取得的进展,并决定是否寻求更多援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