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奥巴马誓言推进金融监管改革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7日电(记者 阳建 王宗凯)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在每周例行广播讲话中强调了金融监管改革对保护消费者利益的重要性,指责共和党阻挠和拖延改革措施实行,并誓言会继续推动改革。

  奥巴马说,四年前始于华尔街的金融危机重创美国中产阶级,让美国丢失了900万个就业岗位。为了保护消费者和防止再次发生类似危机,美国通过了新的严格的金融监管改革法案,并设立了首个消费者利益监管机构——消费者金融保护局。

  奥巴马说,美国与金融危机进行了全面斗争,截至目前美国企业新增了超过500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已降至他上任以来的最低水平。他还举例说,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近期联合其他监管机构为消费者追回了信用卡公司欺骗和误导他们消费的逾4亿美元资金,这体现了该机构为消费者利益服务的使命,也是金融监管改革的目的。

  然而,他指责说,国会中的共和党人一直在反对这些改革,他们在金融行业游说团体的支持下,竭尽全力地试图拖延和废除这些新的监管规定。奥巴马强调,只要他还是总统,就会拒绝让这些事情发生,就会一如既往地推进金融监管改革。

  2010年7月,奥巴马签署了美国新版金融监管改革法案。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根据该法案而设立,拥有广泛的监管权力,旨在帮助消费者避开金融机构隐性收费和欺骗性借贷等金融欺诈行为。不过,共和党人一直反对设立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并屡次阻挠该机构的人事任命。

  现在离美国总统大选只有十天的时间,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竞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有分析指出,奥巴马此时再度强调推进金融监管改革,旨在向外界展示共和党是富有阶层的代表,从而为自己吸引更多草根阶层的选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