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多家银行推信用卡取现新政 提额降息刺激消费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建行在其官网宣布,自11月1日起,龙卡信用卡每日取现额度将由2000元上调至5000元。与此同时,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发布公告称,将从12月1日起下调信用卡境内外取现手续费。

  业内人士表示,激烈的市场竞争和盈利压力使得部分银行瞄准了中间业务收入这块“利润蛋糕”,而对于信用卡持有人来说,则需警惕因过度消费和忘记还款带来的收不抵支。

  提高信用卡取现额度,建行并不是第一家。今年,中国银行率先将长城信用卡的每日取现额度调整到了5000元。股份制银行方面,光大银行也将该项标准由2000元上调为5000元。而此前,各大银行的每日取现限额一般都为2000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正在降低。中信银行公告显示,该行从12月1日起将对信用卡取现手续费进行调整,其中境内取现手续费将由现在的“按取现金额的3%,最低人民币30元”下调至“按取现金额的2%收取,最低人民币20元”。

  业内人士认为,国有大行的示范效应明显,出于市场份额的考虑,其他大行极有可能跟进。信用卡取现门槛降低是大势所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