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何谓“不占领导职数”?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不久前,网上有帖子称,人口不足8万的松潘县,竟然共有1个正县长,16个副县长。对此,松潘县政府办迅速回应,并在政府网站上4位副县长名字后面注明了“不占领导职数”。

  据松潘县政府办公室的解释,除去这4名领导和1名风景区管理局副局长兼任的副县长以及另外1名正县级干部,也就是有6名领导“不占职数”外,其余的1名县长和9名副县长属于在政策规定领导职数范围之内的配备。笔者姑且不论这所谓的在政策规定范围内的职数是不是合理,单就这6名“不占领导职数”的领导就耐人寻味。

  “不占领导职数”是否说明了不享受相关待遇?众所周知,作为副县级的领导干部,就从政治待遇出发,有很多约定俗成的规矩,比如,在公众场合的主次位置,在传阅某些内参上的权利等,松潘县政府办公室的意思就是这些“不占领导职数”的领导就不享受这些政治待遇嘛!

  “不占领导职数”的领导是不是领导?声明称,这些领导均不占领导职数,1名正县级领导则不属于县领导班子成员。这就让人看不清了,以笔者看,有点忽悠!为啥,为消除负面影响,你们可以对网友说:他们不是领导。反过来,这些“不占领导职数”的领导开展工作时,老百姓会不会把他们当成领导呢?你们为何又要把这些“不占领导职数”的领导挂上政府网站公开栏呢?

  “不占领导职数”的意思是不是“不占编制”?这些年来,政府机构臃肿,办事效率和人员规模增加情况不仅没有成正比,反而日益下降。于是,我们一边要精简机构,一边却不断增加人员,这就与“不占领导职数”有异曲同工之妙!只要一个单位人员增加了,大家就可以说,这是不占编制的,言下之意“我们又没有增加编制” ,好像这并没有错。只是,不知道这些没有“不占编制”的人领工资木有?

  行文至此,笔者忽然想到,前一段时间,我们总拿“临时工”说事儿,弱弱的问一句,这些“不占领导职数”的领导假如渎职了,会不会变身为“临时工”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