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产妇屡被医院拒收谁之悲?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深圳宝安杨先生的妻子临盆在即,已经“见红”,但连续跑了宝安四家医院,都被告知“没有床位”!无奈之下夫妻打的从深圳赶回老家茂名市电白县生产,不料高速路上快到老家时突然分娩,好心的哥违规超速赶到医院,最后母子平安。

  的哥超速为了赶着救人,实属无奈,这遮蔽不了他的善心和壮举。的哥形象愈高大,愈衬托出一些医院之矮小。面对临盆在即的产妇,四家医院均以“没有床位”为名拒绝接收,这貌似理直气壮、无懈可击,但实则经不起推敲。床位再满,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人性关怀,不妨再加个过道床位,将就一下。把快要临盆的产妇拒之门外,就是置两条生命于不顾,后果不堪设想。

  对照着另一则新闻,更让人唏嘘25日,云南怀孕8月的赵女士在大板桥中心医院做产检发现胎儿停止胎动2天,辗转昆明多家医院求医,都被医院以种种理由拒收。业内人士分析,拒收高危产妇是怕惹医患纠纷。不管什么原因,救人要紧!医院乃救死扶伤之地,岂能不懂得尊重生命,摈弃起码的慈悲情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