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藏银”不是银 二手首饰未来增值潜力较大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藏银戒指

  

  藏友的藏银宝石戒指

  收藏小贴士

  首先,图案款式方面应有突出特点,否则很容易与一般银饰混淆。原生态图腾、佛教主题是藏银首饰中比较常见、也比较有特色的图案。在此之中,藏银锁、大型吊坠的文化内涵远比手镯、戒指、项链要强,应优先收藏。而贲巴壶、藏刀也是藏饰的衍生品,更具工艺收藏价值。

  再者,每逢传统节日,藏区居民都成套佩戴藏银首饰,体现出了鲜明的文化特点。我们收藏藏饰,也提倡成套收藏。全套的藏饰包括图案类同的项链、头饰、耳环、手镯、戒指、腰带与藏银锁,最好还能找到配套的藏刀。

  最后,藏银一般是同石头相配制作小首饰,多见的是绿松石、珊瑚石,原材料价格虽不高,但工艺要求很高,镶嵌水平的高低也决定了藏饰价值的高低。如果镶嵌处严密且有手工打磨的痕迹,证明工艺高超,更值得收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