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首页

图文:2008CCTV经济年度人物创新奖得主李世鹤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CTV

 



  

  图为2008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创新奖得主李世鹤。

  1月20日晚间,2008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揭晓。

  图为2008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创新奖得主李世鹤(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高级技术顾问) 。

  以下为李世鹤《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实录全文:

  李世鹤:谢谢大家,非常的激动。我这个梦做的更长一些,1983年初,我在国外得到博士学位的时候,我的论文就写了一段:献给我的祖国。

  拿到学位我回来了,为什么要回来?中国那时候非常的穷,我就想我是搞通信的,一定要在自己祖国的领域里面为中国富强做一点事。这样努力了多年过后,到12年前我们得到了机会,就是我们自己开发了技术,有可能在我们的知识产权、我们的技术基础上形成国际标准。这样,在1998年开始进入了国际标准的竞争,讲穿了,是靠我们国家整个国力的提高,靠我们国家的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的鼎力支持。我们的建议终于成为国际标准了。下面这个梦再做下去,就是要把这个标准变成产品,变成我们国家由电信大国变为电信强国的一块铺路的石子。

  这十年来酸甜苦辣,但是我们坚信一点,我们的党中央,我们的国家是会支持我们的。现在已经到了09年开始将是中国移动通信大发展的一个契机,在最近两、三年过后,中国人就可以享受3G的服务,我们国家的通信网就基本上是用我们的技术、我们的产品来改造的。我希望我这个梦在三年后使我真正能够笑起来,现在还仅仅是会有成果前的一个开始,谢谢大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