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沪住房刚需释放 三季度公积金发放呈上升趋势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30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上海市公积金中心昨日发布2012年三季度住房公积金运行分析报告。受住房刚性需求释放影响,三季度本市公积金个贷发放呈上升趋势。

  在央行启动3年半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降息以及商业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进一步扩大等政策的带动下,今年三季度,抑制的住房刚性需求得到释放,本市住房交易量环比、同比均有所上升,个人住房贷款需求显著增加。与此相应,三季度公积金个贷发放也呈上升趋势。7月底,为了巩固调控成果,国家就房地产调控措施落实情况实施专项检查,本市强调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政策。7至9月,公积金个贷发放分别为38.7亿元、51.15亿元和45.83亿元,呈季中上扬季末回落走势。

  个贷结构分析显示,三季度本市公积金个贷主要支持两大购房群体:一是购买共有产权保障房(经济适用房)的借款人。三个季度累计发放共有产权保障房公积金个贷38.30亿元,占全部公积金个贷比例由去年同期的0.37%上升至13%;累计向1.53万户共有产权保障房申购家庭发放了公积金购房贷款,占申购家庭的55%。二是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借款人。扣除共有产权保障房个贷,首次购房者需求稳定,首套房的公积金个贷比例由去年同期的91%继续上升至92%。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