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公积金贷款协办员现身 武汉将实现公贷零障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适应职工公积金贷款服务需求,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校分中心探索出贷款协办员制度,受到单位与职工欢迎。

  杨先生在协和医院工作,最近,他想在汉口购房,114平方米总价91万的商品房,需要申请50万元公积金贷款。他到楼盘一问,银行客户经理告知,仅可贷30万元公积金。为此,他很为难。

  听说单位财务处有公积金贷款协办员,杨先生试着去咨询了一番。

  根据公积金缴交情况,协办员王芳很快算出,杨先生可贷公积金50万元,并开出了《贷款试算信息表》。几天后,杨先生拿着这张表,顺利地从银行办好了50万元公积金贷款手续。“幸好事先咨询了,不然找朋友借钱会很尴尬。”杨先生说。

  自楼市调控以来,商业性住房信贷业务萎缩,许多银行大幅减少了住房贷款营销人员。这样一来,一些想通过银行申办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买房者,找不到申办渠道,急得不行。公积金贷款协办员的出现,为他们送来“及时雨”。

  公积金贷款协办员制度,是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校分中心从去年3月开始摸索建立的。“大家都是同事,因此协办员更容易从职工角度出发,维护他们的利益”。武汉工业学院的协办员赵女士说,自从她自愿担任协办员以来,几乎每天都有职工来找她办理业务或进行咨询。

  据该分中心介绍,目前,已有17家缴存单位明确了贷款协办人员,并报分中心备案。贷款协办员制度的建立,有效弥补了此前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贷款工作完全依靠受托银行办理的缺陷,是公积金管理机构在广大职工之间搭建的新的服务平台,得到许多单位积极支持和广大职工欢迎。

  制度建立之初,该分中心就正式发出通知,对协办员的人员构成、主要职责、以及培训考核制度都作出了明确规定。

  该分中心负责人说,住房公积金贷款协办员,主要由各单位财务部门负责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人员担任,要求能熟练掌握住房公积金业务知识,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如今,该分中心已举办了二期单位贷款协办员培训班。通过系统学习,协办员更加熟练地掌握了公积金贷款的基本政策和操作流程,可准确地试算借款人可贷款额度,从而帮助职工合理使用住房公积金解决购房资金问题。每年年底,该分中心还对贷款协办员进行考核,对成绩突出者给予奖励。(彭一苇)

热词:

  • 武汉工业学院
  • 贷款额度
  • 及时雨
  • 分中心
  • 高校
  • 购房
  • 住房公积金贷款
  • 贷款试算信息表
  • 住房公积金管理
  •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