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中风已成中国居民第一大死因 中风药品市场规模达300亿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陆志霖报道:昨日,白云山奇星药业联合广东省红十字会、共青团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共同举办“中风孤岛人群救援中国行”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为千名符合“中风孤岛”的救助申请提供援助。此项公益活动是中国史上规模最大、历时最长、救助项目最全面的中风孤岛人群救助行动。

  据介绍,中风近年来呈现发病率上升、发病年龄提前的趋势,已成为我国城乡居民首位的死亡原因。据统计,国内现有中风患者约7000万人,每年新发患者约200万人,且幸存的中风患者中约四分之三留有不同程度的残疾。

  据估算,目前中国内地每年因中风造成社会经济负担已超过400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分析,中风药品市场规模已达300亿元。

  由于心血管病就诊率不断提高,用药需求持续增加,心脑血管药在全球范围内是第一大类药,约占药品总规模的20%。而在我国,心脑血管药市场仅次于抗感染药,属于第二大类药,约占全国药品销售规模的15%。

  在药品零售市场,心脑血管药物同样是销量最大的品类。广东金康大药房的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心脑血管药物在该药店的销售占比达30%,其中治疗中风的中成药的销售量占到药物总销售量的5%。“这些药物因为量大,多是亏着卖,用来吸引人气,保证药店客源”。

  据悉,各国药企纷纷加大了脑血管病新药和仿制药的开发力度。我国大部分药企的产品线上都有心脑血管药的主打产品。据国内医药行业协会统计,目前我国中药类心脑血管病治疗剂至少有300种以上。虽然国内心脑血管药物需求旺盛,但高端药物仍多依赖进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